新浪新闻客户端

响应非华人社区的呼吁 悉尼“中国新年”庆典改名

响应非华人社区的呼吁 悉尼“中国新年”庆典改名
2019年01月31日 01: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悉尼“中国新年”庆典改名“农历新年节”:旨在扩大庆祝规模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悉尼已正式将该市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更名为“农历新年节”,从而结束了多年来围绕这个由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中国、越南、韩国和其他亚裔群体共同庆祝的最重要的文化节日的名称展开的争论。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月30日报道,据悉尼市的一位发言人说,该最新举措意在进一步扩大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规模。中国新年庆典已经从22年前一项由社区主导的活动,发展成为全世界除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同类庆祝活动。

  该市发言人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记者采访时说:“悉尼市的农历新年节将涵盖所有族群和文化——不管他们是否使用农历,并将为这项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新的机会。”

  报道称,28日,市长克洛弗·穆尔在悉尼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启动仪式上宣布了一系列“对每个人来说都将激动人心”的活动安排。2019年的庆典活动在2月1日至10日期间举行,预计将吸引130万以上的参观者。

  报道还称,这次改名是在赖德和乔治斯河两镇的市政委员会(这两个镇涵盖了华人聚居的赫斯特维尔和科格拉地区)响应非华人社区的呼吁采用了更为中立的“农历新年”名称之后进行的。

  悉尼市政委员会称,更名决定是在征求了“社会各界众多领袖的意见”后作出的。

  澳洲华人历史学会的达夫妮·洛·凯利表示,虽然她知道华人社区的很多人对这次改名感到不快,但她却对此抱有积极的态度。

  凯利对《澳大利亚人报》记者说:“我们应该有更宽阔的视野。对那些不知道什么是农历新年或节日的人来说,但愿他们也能知道‘哦,好吧,那是因为华人和其他社会的人总是用农历’。”

  她说:“如果你想让整个澳大利亚社会的人们都参与进来,来参观庆典活动并学习更多的亚洲文化,那么我可以说这也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报道称,重新命名的庆典活动将包括广受欢迎的新年灯展、悉尼各亚裔社区的节目展演、唐人街庆祝活动、龙舟竞渡、美食品尝和舞狮,甚至还有一场尝试打破在同一地点吃饺子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义凌

农历悉尼庆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