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济南90后“猪肉西施”走红网络 烤猪4年买2套房

济南90后“猪肉西施”走红网络 烤猪4年买2套房
2019年02月01日 20: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济南90后“猪肉西施”走红网络 烤猪4年买2套房

  【解说】在山东章丘有这样一位不走寻常路的“90后”美女大学生宁静,她放弃了都市白领工作,选择回家操刀做起“猪肉西施”。

  【解说】2月1日,记者在山东章丘的一家烤猪店内见到了这位创业者,身穿围裙,手持刀具,正一上一下熟练地为整头猪划刀。宁静告诉记者,从小就受章丘饮食文化的熏陶,从2014年大学毕业后,她便从父亲手里传下烤猪肉的技艺,女承父业。

  【同期】章丘某烤猪店 负责人 宁静

  为什么会选择烤猪呢,因为烤猪是我们章丘的一个特色名吃,流传了有三百多年了吧,作为一个章丘人,从小受这种饮食文化的熏陶,再加上本身我父亲有这个手艺,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利用我大学所学的知识和销售经验把我们本土的烤猪这一美食给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尝到这种美食。

  【解说】干料配以独家秘制的腌料,用古法碳烤猪肉,刚出炉的烤肉发出“滋啦滋啦”肉质炸开的声音,冒着热气腾腾,咬上一口,皮黄酥脆,外焦里嫩,肥而不腻,唇齿之间弥漫肉香。山东章丘被誉为中国的“烤猪之乡”,入行后,宁静便对传统烤猪技艺进行了改良,使烤猪肉更加酥嫩可口。

  【同期】章丘某烤猪店 负责人 宁静

  因为原来我们这都是烤那种大猪,直接去了内脏,带着排骨就直接上架开始烤了,烤出来还是一百来斤,但是我就在想能不能把这种工艺给它稍微改良一下,把内脏去掉,排骨去掉,把这个肉厚的部位给它进行打薄,打薄了之后,这个猪斤两上轻了,但它整体的个头还是那么大,非常有视觉冲击力,所以说我们的批发商户最多的一天可以卖到两三头猪。

  【解说】最初,宁静接下家中的烤肉生意,父亲坚决反对,他深知这个行业的苦与累,不忍女儿也干自己的老行当。但看女儿如此坚持和要强,还凭借自己的努力把技艺越做越好,把生意越做越火,他才逐渐转变了想法,选择站在女儿的身后,支持她的事业。

  【同期】宁静父亲 宁延军

  有一段时间她就和我商量,她说爸爸我还是干你这个烤猪的行业吧,我说你干不了啊,这是男孩子干的,你女孩子能干了吗,尤其靠猪这个行业又热又累,有时候我也挺心疼,有什么不注意能把手烫伤了,作为父亲看到自己的女儿也是挺心疼的,不过她坚持干,干得挺好,我心里也挺高兴。

  【解说】创业四年多以来,宁静凭借卖烤猪肉的收入,在当地买了两套房,她的烤肉生意也越做越好,吸引了很多人慕名而来学习烤猪技术。谈及对于未来的打算,宁静表示想把这个产业继续做下去,继续让更多人了解章丘烤猪肉。

责任编辑:【卢岩】

章丘90后猪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