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巨额补贴难抵脱欧影响 日产公司取消在英生产计划

巨额补贴难抵脱欧影响 日产公司取消在英生产计划
2019年02月05日 11: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巨额补贴难抵脱欧不利影响 日产公司取消在英生产计划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英媒称,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取消了在英国生产新X-Trail车型SUV的计划,将会完全在日本展开生产。该公司在距离英国脱欧不到两个月时警告说,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了公司未来规划的难度。

  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欧洲对柴油车需求的下降迫使日产公司投资于其他技术并节约成本。去年,由于税收和对柴油的打击,该公司位于英格兰北部桑德兰的工厂(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削减了数百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说:“日产增加了对未来欧洲汽车新动力系统和技术的投资。因此,公司决定通过整合位于日本九州岛的X-Trail生产来优化在欧洲的投资。”

  报道称,日产公司欧洲区总裁詹卢卡·德菲基说:“虽然我们作出这个决定是出于商业原因,但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持续不确定性无助于我们这样的公司进行未来规划。”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这一消息是对“该行业和该地区的打击”。

  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议员们上个月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这加剧了对无协议脱欧和新贸易壁垒的担忧。特雷莎·梅今天表示,她将寻求“务实的解决方案”。

  报道表示,日产公司制造了该国152万辆汽车中的约30%,并将绝大部分出口到了欧洲大陆。公司在英国2016年6月投票脱离欧盟4个月后表示,它将在英国制造新的X-Trail车型——这是对英国和刚上任不久的梅投下的重要信任票。一名消息人士当时对路透社记者称,日产收到了政府的一封信,信中承诺,如果英国脱欧对桑德兰工厂的竞争力构成打击,政府将给予额外支持。

  另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们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对该公司6000万英镑(约合7846万美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新的X-Trail车型原本可以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日产公司说,该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宣布的对下一代Juke和Qashqai车型的投资计划不受影响。

  报道称,就在宣布该消息的两天前,欧盟与日本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欧盟承诺取消对日本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当年,在英国鼓励日本公司在英国开设工厂后,许多日本公司一直将英国视为通往欧洲的门户。英国脱欧使这条通道受到质疑,也令东京惊慌失措。

责任编辑:张玉

日产英国补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