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中俄高超音速导弹 五角大楼拟开发新型拦截器

应对中俄高超音速导弹 五角大楼拟开发新型拦截器
2019年02月05日 12: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应对中俄高超音速导弹 五角大楼拟开发新型拦截器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夫斯中将1日表示,五角大楼关于如何对付高超音速导弹(中国、俄罗斯和美国都在研制这种导弹)的研究结果正在进行最后评估,很快就会出台。

  据美国最新防务网站2月1日报道,塞缪尔·格里夫斯中将1日下午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说,对替代方案的分析既考虑了现有的拦截装置和新的设计,又考虑了激光等定向能武器。

  报道称,在美国政府最近完成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中,对付高超音速武器虽然是重中之重,但并不是唯一的重点。报告说,日益危险和多样的威胁要求美国开发新的防御系统和进攻性武器。高超音速导弹可以突破当前的防御系统,因为它们的飞行速度比传统的巡航导弹快得多,但比弹道导弹低得多,也更具机动性。格里夫斯说:“导弹防御局与国防部已经完成了对高超音速防御备选方案的分析。”

  格里夫斯说:“快速拦截装置是一个选项,定向能是另一个,还有其他一些选项。我们已经与业界合作,以评估现有的拦截装置以及执行这一任务可能需要的新型拦截装置。”当前关于军备控制的重大新闻是,美国政府正式宣布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但是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戴维·特拉克滕伯格争辩说,退出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87年条约并不需要修改《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相反,他认为,这会证明该报告的正确性。

  报道表示,退出该条约意味着美国可以合法制造该条约明令禁止的武器: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导弹。但是,持怀疑态度者指出,任何这种武器都必须部署在欧洲盟友的领土上,而当上次美国试图这么做时,这些国家的许多公民都提出强烈抗议。但特拉克滕伯格表示,上世纪80年代引发争议的“潘兴”弹道导弹和地面发射巡航导弹是核武器,但新的武器将是精确制导的常规武器。特拉克滕伯格强调,“我们没有将新的核武器部署到欧洲的计划”,“我们一直规划并且一直在做的是研究和开发传统武器系统,其射程是在《中导条约》禁止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