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状告亚马逊毁约 要求赔4.58亿

美国导演伍迪-艾伦状告亚马逊毁约 要求赔4.58亿
2019年02月11日 14: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伍迪·艾伦状告亚马逊毁约 亚马逊给出的解约理由是——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德媒称,曾四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对亚马逊工作室提起诉讼。整起事件夹杂合同毁约、项目取消、电影被扣留以及“数十年前性侵养女的指控”等诸多元素。

伍迪·艾伦对亚马逊工作室提起诉讼。(路透社)伍迪·艾伦对亚马逊工作室提起诉讼。(路透社)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8日报道,美国导演伍迪·艾伦已经83岁, 但仍然每年至少制作一部新片。上一部影片是2017年与凯特·温斯莱特、贾斯汀·汀布莱克和朱诺·邓波儿一起合作的电影《奇幻摩天轮》。也正是在这一年,过去十几年来对于伍迪的性侵指控被重新审视,许多好莱坞明星选择和这位电影大腕分道扬镳,将来不会再与他共事,如科林·费尔斯,蒂莫特·沙拉梅特,米拉·索维诺,格雷塔·格威格,埃伦·佩奇等。

  不过,艾伦依然在2018年完成了一部新片。但电影公司却将这部叫做《纽约的一个雨天》的浪漫喜剧雪藏。因此,艾伦要求亚马逊工作室因违约支付6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8亿元——本网注)。

伍迪·艾伦(法新社)伍迪·艾伦(法新社)

  报道称,艾伦的律师已向纽约一家法院提起相关损失赔偿诉讼。他们在诉讼请求中辩解说,这家互联网巨头拒绝为他的新片提供资金。据称有一份合同,亚马逊在其中承诺向导演支付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68万元——本网注),以制作《纽约的一个雨天》。2018年6月,亚马逊曾试图退出该合同。到目前为止,这笔款项还没有兑现。

  亚马逊要求解约的理由是,艾伦涉嫌性侵7岁养女迪伦·法罗。这一指控最早是在1992年艾伦和女友米娅·法罗之间爆发激烈争夺监护权之时被外界知晓。当时警方对此展开调查,但艾伦没有受到任何指控。迪伦后来在一封公开信中评论说,好莱坞对此“视而不见”。艾伦一直拒绝所有的指控。

  报道称,艾伦最终在没有亚马逊资助的情况下完成了《纽约的一个雨天》。这部电影的主演包括丽贝卡·霍尔、埃勒·范宁、蒂莫特·沙拉梅特和歌手塞利娜·戈麦斯。但至今仍未上映。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