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预测2019年中国外贸形势:瑞雪兆丰年

商务部预测2019年中国外贸形势:瑞雪兆丰年
2019年02月12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预测2019年中国外贸形势:“瑞雪兆丰年”

  [解说]2月12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介绍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透露,2019年1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仍保持增势,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贸稳定增长。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储士家

  2018年我国货物贸易总额是4.62万亿美元,增长12.6%,其中出口2.48万亿美元,进口2.14万亿美元。这个成绩应当说是超出预期。

  [解说]按计划,海关总署将于本月14日公布1月中国外贸数据。因去年同期中国进出口总额达2.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高达16.2%,市场担心基数较高叠加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将使2019年1月中国外贸面临较大压力。储士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其掌握的情况,1月中国货物进出口仍然保持增长态势。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储士家

  目前看,我国外贸稳定发展仍然具有诸多有利因素。一方面世界经济下行压力虽然加大,但仍将延续缓慢复苏态势;另一方面国内扩大开放,稳外贸政策效应显现、产业升级加快、企业活力增强等都为我国外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刚才说到2018年我国货物贸易的增长是超出预期的,2019年1月份的货物贸易的数据海关还没有发布,但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

  发布会召开当天,恰逢北京迎来农历新年第二场春雪。储士家称,当前中国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也有诸多有利因素,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储士家

  今天各位记者朋友冒雪来到发布会现场,中国有一句俗话叫“瑞雪兆丰年”,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稳外贸、保持外贸高质量发展。

  周莹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迪

外贸货物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