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头号毒枭罪名成立或面临终身监禁 曾两次越狱

世界头号毒枭罪名成立或面临终身监禁 曾两次越狱
2019年02月13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曾两次越狱 世界头号毒枭罪名成立或面临终身监禁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世界头号大毒枭,敛财近140亿美元,绰号“矮子”的墨西哥人华金•古兹曼•洛埃拉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被宣判10项罪名全部成立。他将于6月25日被判刑,面临强制性的终身监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美国纽约,墨西哥毒枭古兹曼抵达纽约长岛麦克阿瑟机场,即将在纽约受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美国纽约,墨西哥毒枭古兹曼抵达纽约长岛麦克阿瑟机场,即将在纽约受审。

  据报道,联邦地区法官布莱恩•科根宣读了由8名女性和4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做出的判决。在这之后,科根向陪审团表示,他们的判决让他“为成为美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61岁的古兹曼被控从事犯罪活动、阴谋洗钱,国际分销可卡因、海洛因、大麻和其他毒品的国际分销以及使用枪支等总计10项罪名。

  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陪审团听取了有关证词,涉及酷刑、谋杀、情妇、地下逃亡等等。

  据悉,这项判决是由部分隔离和匿名的陪审团在6天里审议了大约34个小时后做出。

  庭审中,检方要求56名证人作证200小时。这些证人中有14人(其中大部分是贩毒者和贩毒集团伙伴)与检察官合作,以此希望减少自己的刑期。

  相比之下,辩护律师只要求一名证人出庭。

  此前,古兹曼曾一度被列入福布斯亿万富豪榜,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近乎神秘的人物。他先前在一次戏剧性的越狱后,成为全球头号通缉犯,逃亡十多年,2014年2月在墨西哥落网,2017年被引渡到美国。

责任编辑:赵明

毒枭越狱罪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