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菲使馆就女子向菲警泼豆花案件会见菲警方

中国驻菲使馆就女子向菲警泼豆花案件会见菲警方
2019年02月13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菲使馆就中国女子向菲警泼洒豆腐花案件会见菲警方

  中新网马尼拉2月12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12日就中国女子向菲警泼豆腐花被逮捕案件,会见菲律宾国家警察首都区警监。

  菲警方表示,在涉及中国公民案件方面,将坚持依法公正的原则,并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中菲友好大局,不会受到孤立案件的影响。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11日接受菲律宾News5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张佳乐所为是不良行为,呼吁所有在菲中国人要遵守菲法纪和法律。

  23岁的中国公民张佳乐(ZhangJiale),9日携带豆腐花进入马尼拉三号线电车站被依法禁止后,向一名警察投掷了一杯豆腐花,随后被菲律宾国家警察(PNP)逮捕。

  菲律宾警方11日声明,张佳乐10日已被控“袭警”、“违抗公权力”及“不当骚扰”;菲律宾移民局12日发布通告表示,移民局可独立立案提起诉讼,张佳乐或因违反菲《移民法》而威胁公众利益而被驱逐出境。

  据悉,中国驻菲大使馆领事部人员已经派人前往拘留所探望张佳乐,积极和菲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张在菲已居住6年多,现于马卡蒂一所时尚学院就读。她11日在警局流泪致歉,表示自己当时因心情不好未能控制情绪,已意识到犯了错,感到很后悔。她表示很喜欢菲律宾,很想知道能否再给她一次机会。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近期提升安保措施,电车三号线和轻轨都按照首都地区警署的建议,禁止携带食物与液体进入车站。(完)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