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部队在克什米尔遇袭致45死 巴外长:愿联手调查

印部队在克什米尔遇袭致45死 巴外长:愿联手调查
2019年02月16日 1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外交部:巴方愿与印度联手调查克什米尔地区恐袭事件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郊外,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辆遭恐袭 已致42人死亡。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郊外,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辆遭恐袭 已致42人死亡。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在克什米尔遭到一起重大袭击事件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表示,巴方愿与印度联手调查该地区发生的恐袭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6日报道,库雷希表示,巴方谴责印度北部查谟-克什米尔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并愿意与印方合作调查。

  2月14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车队在查谟-克什米尔邦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45人死亡。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据新德里称,该组织头目马苏德·阿兹哈尔的根据地位于巴基斯坦境内。印度经常指责巴基斯坦支持巴境内恐怖分子,伊斯兰堡对此予以驳斥。

  当地一名警官说,袭击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约27公里的普尔瓦马地区一条公路上。当天下午3时15分左右,武装分子用一辆载有爆炸装置的车辆对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一个车队发动了自杀式袭击。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发文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是“令人发指的卑鄙行为”,指责巴基斯坦对发动袭击的组织提供支持,还承诺印度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

  分析指出,这是近年来来印度安全部队在克什米尔地区遭到的单日最大损失,将对当地安全形势产生负面影响,印巴关系恐将因此趋紧,甚至不排除加剧双方军事对峙的可能性。

  印度外交部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印度查谟-克什米尔邦发生爆炸袭击后,印外交部决定临时召回该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进行磋商。

  库雷希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说:“巴基斯坦一贯谴责暴力事件。我听到这件事后深感悲痛。印度不应该草率下定结论,而应与我方分享担忧,请求协助。我方乐意协助印方对该起事件进行调查。”

  库雷希在谈到有关印外交部决定临时召回驻巴大使一事时表示,“我认为,召回大使的目的是进行磋商。该起事件太令人痛心。”

  库雷希指出,伊斯兰堡希望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如果这是我方的政治方针,那么我方为何要助长这种暴行?当然,我方没有这样做,也不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