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绍兴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投案 其曾任多家公司董事

绍兴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投案 其曾任多家公司董事
2019年02月17日 14: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主动投案,其曾任不止一家公司董事

  2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一则通报引发关注: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提供的两点信息引起了媒体讨论:一是厅级干部陈建设在51岁时便提前退休,二是他在退休14年后投案自首。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另外注意到,陈建设2014年曾短暂就任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并曾为杭州越建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杭州越建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服务:投资管理(除证券、期货),经济信息咨询(除中介);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此外,在担任的独立董事方面,据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陈建设为该公司独立董事,所附简历透露其还有一重身份为浙江永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浙江永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人民币,于2003年4月18日成立,其登记机关为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书经营)。目前,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名叫洪彪,其自然人股东中也有一名“陈建设”,实缴出资额达1050万元。

  另外,绍兴北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也叫“陈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绍兴北辰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22日,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上面提到的浙江永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即绍兴北辰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吴金明

永建陈建设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