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国民党谁出战?蓝营尚无定论蔡英文已有答案

2020国民党谁出战?蓝营尚无定论蔡英文已有答案
2019年02月18日 20:0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2020国民党谁出战?蓝营尚无定论 蔡英文却已有了答案

  台湾包袱铺,选战已开幕。尽管还没有正式公布,但从目前局势来看,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厮杀和整合,蔡英文基本卡住了2020民进党候选人的位置。不仅如此,蔡英文还早早选定了国民党一方的竞争对手——那就是多次明确表态不会参选2020的高雄市长韩国瑜。

  为什么韩国瑜明明说了不会选,蔡英文还对他“情有独钟”捏?原因很简单,韩市长的民调和声望实在太高了。

  在选举之时,几乎没有人相信韩国瑜能在全台湾最绿的选区翻转选情,但在选举最后一个月,韩国瑜却掀起了狂袭全台的“韩流”,带动国民党气势一举拿下15个县市执政权,形成“地方包围中央”之势,也让蔡英文政权也岌岌可危。

  那时候,很多民进党人都盼着,选举过后,韩国瑜人气能够降温。结果,选后韩国瑜不但没凉,反而热度越来越高。看看韩市长接下来几个月的行程安排:三月访大陆、四月访美,俨然领导人参选人出访规格。

  更让蔡英文眼红的是,无论哪一家民调,在2020大选的期待人选中,韩国瑜都是比肩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一号人选;另一方面,国民党内有意参选的几颗太阳,声势都不够强,即便在民调低迷的蔡英文看来,也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声望最高的韩市长就成了蔡英文的头号假想敌。

  如今化身网红的蔡英文变成了“主播政客”,走到哪里、看什么、吃什么、做什么都要对着镜头直播,接了多少地气不知道,但小姐的脾气却涨了不少。话里话外,炮声隆隆,而炮口全部对准了韩国瑜。

  不仅蔡英文一人开炮,在民进党内甚至产生了所谓的“擒韩小组”,专门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搞倒”韩国瑜。蔡英文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甚至情报单位等公务机构也紧盯着韩国瑜,一边呼吁韩国瑜专心市政,一边又天天忙着跟韩国瑜斗嘴,发文暗讽韩国瑜。

  韩国瑜质疑蔡当局的两岸政策,蔡英文呛辣回应“还以为多了好几个陆委会主委”;韩国瑜要为农产品找出路,蔡英文、苏贞昌忙着强调当局卖到大陆的农产品破纪录,称“好成绩不是靠口号”,暗讽韩国瑜口号满天飞。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蔡英文当局用最高规格、最强火力回应一位县市首长,难道蔡英文把农产品卖去大陆就是拼经济,韩国瑜把农产品卖去大陆就是卖台吗?评论表示,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溃败,主因就是两岸关系恶化、经济低迷不振、农民也为生计唉声叹气。如今当局尚未与各县市手牵手就已剑拔弩张,遑论未来合作。  

  资深媒体人吴子嘉进行了一番深入解读。蔡英文打韩国瑜原来是个一石二鸟之计。如果韩国瑜不选2020,那么蔡英文打韩则会将国民党“太阳们”“扫进垃圾桶”;如果韩国瑜参选,则选举将回归“蓝绿对决”,主打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就会被边缘化。

  你听听,蔡英文的如意算盘已经打得噼啪响,只不过这番心机和谋划,能否骗过2300万台湾民众,就要看2020选举的最终结果了~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