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整治保健品是否会影响大健康产业?卫健委回应

整治保健品是否会影响大健康产业?卫健委回应
2019年02月19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整治保健品行业是否会影响大健康产业?卫健委回应

  中新网2月19日电 当下对中医保健品行业的治理是否会对大健康产业产生影响?针对这个问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19日表示,相信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能够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规范市场行为,促进我们国家保健品的健康发展。

  19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和财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癌症防治工作和药品税收优惠政策有关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怎么看待治未病与癌症预防之间的关系,当下对中医保健品行业的治理会对大健康产业产生影响吗?

  李斌表示,现在几个部委正在联合开展专项的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要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的行为,国家卫健委作为组成部门之一,参加了一部分相关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国家卫健委按照职能,通过制定国家的标准,对威胁群众健康的食品安全相关的风险进行监测和评估,来发挥作用。相信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能够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国家保健品的健康发展。

  李斌强调,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按照专项整治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职责,落实专项整治的任务。因为这项任务是年初刚刚有部署,现在正在进行,随着专项整治这项行动的不断深入,相关的一些整治成果和整治过程当中重点解决的问题,也会逐渐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王亚南

卫健保健品李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