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4岁小伙持刀扎伤自己大腿后报假警 背后原因无语

24岁小伙持刀扎伤自己大腿后报假警 背后原因无语
2019年02月20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4岁男子扎伤自己报假警 已被行拘

违法行为人迟某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提供违法行为人迟某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提供

  中新网沈阳2月20日电 (王景巍)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依法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违法行为人迟某某(男,24岁)因沉迷网游借钱充值,为了还钱扎伤自己谎称被抢劫。目前迟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0日,警方发布了该案情。

  2月16日22时许,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云女士替其儿子迟某某报警称,迟某某在当晚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时,遭到一名男子抢劫,迟某某的大腿被扎伤,手机、手包及300元现金等财物被抢走。

  接到报警后,皇姑警方立即组织刑侦、图侦等相关部门警力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及大量的走访调查,警方发现迟某某所陈述被抢劫的报警内容与现场实际情况不符,所谓的“案发现场”并没有抢劫案件发生。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工作,最终迟某某交代了编造虚假刑事警情的违法事实。

  经查,迟某某的父亲身患重病,家庭生活困难。但由于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为玩游戏迟某某向朋友借了300元钱充值。为了还账,迟某某向母亲借了200元钱,又将手机以100元的价格变卖后偿还了欠款。但因怕父母知道真相后生气,于是,迟某某在报案当天20时许,用刀将自己大腿扎伤,并编造了遭到抢劫的虚假刑事警情。

  目前,警方根据规定,对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人迟某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报假警皇姑警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