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铁岭原副书记牛辅恒落马 多名老同事已被拿下

辽宁铁岭原副书记牛辅恒落马 多名老同事已被拿下
2019年02月21日 09: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铁岭市委原副书记牛辅恒落马,其在铁岭的多名老同事已被拿下

  又有一名曾在辽宁铁岭工作过的厅级干部落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0日18点45分发布消息: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原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辅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牛辅恒  资料图 牛辅恒  资料图

  公开简历显示,牛辅恒(1959.12)拥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辽宁铁岭人,早年曾在铁道部党校锦州分校、沈阳铁路局锦州分局工作,1999年6月进入辽宁省文化厅任职,历任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10年4月,牛辅恒仕途发生变化,调任铁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两年后又出任铁岭市委副书记,又两年后的2014年又出任辽宁大学党委书记。仅仅过了一年,牛辅恒又于2015年夏季“回炉”辽宁省文化厅,出任厅党组书记、厅长。

  从牛辅恒的个人简历可以看到,在2017年11月卸任辽宁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之前数年间,他几乎每隔两年就会迎来仕途的一次变化,而其中很重要的一段时间,正是在辽宁铁岭度过的。

  铁岭,恰恰是辽宁近年来反腐败工作的一个焦点。牛辅恒从2010年4月至2014年3月,在铁岭工作了将近4年时间,他在此期间的不少老同事已先于其落马。

  例如,2017年2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李文科从2004年3月至2012年1月间,担任了将近8年的铁岭市委书记。正是在李文科主政铁岭期间,牛辅恒从省文化厅调任铁岭市委。

  2016年8月17日,据辽宁省纪委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从个人简历可知,吴野松比牛辅恒晚到铁岭一年,不过他先后出任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铁岭市委书记。

  从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李文科、吴野松和此次落马的牛辅恒,在铁岭市委班子共事数月。

  除上述几人外,2014年9月,辽宁省纪委通报: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10月29日,中央纪委援引辽宁省纪委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受组织调查。当时,姜周当选铁岭市市长仅11天。(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