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官员:让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风险可控

英国官员:让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风险可控
2019年02月21日 20: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让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风险可控

  英国网络安全机构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给出了更温和的表述。

  2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布鲁塞尔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英国信号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主任夏兰•马丁(Ciaran Martin)表示,他有信心认为,如果部长级官员们决定让华为参与未来的5G网络,英国网络安全部门可以管控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构成的任何风险。

  “我们的工作是确保政府能够有信心认为,无论它做出什么决定,都会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技术框架和一个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有力国家主管当局,”马丁在CyberSec会议上表示。

  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前,英国金融时报曾在上周末报道称,英国情报官员已得出结论认为,英国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以得到缓解。政府对电信市场的审查在春季结束后,部长级官员将做出最终决定。

  不过,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有关英国安全部门负责人已得出结论,称他们可以管控使用华为产品所带来任何风险的说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在2月18日表示:“我们对有关5G安全和韧性的正确政策方法的审查仍在继续。审查正在考虑一系列选项,尚未做出决定。”

  马丁列出了所有电信供应商都需要实施的三个先决条件,以确保未来的5G网络在网络攻击面前安全。这些条件包括“5G供应商市场的可持续多元化”,这意味着,英国不应该只依赖一家供应商。

  但他也重申了英国向华为发出的警告:如果该公司未来要继续被允许向英国的电信运营商供应设备,它需要改进其网络安全标准和软件工程。

  去年,由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领导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在一份报告中降低了对这家中国公司的保证水平。预计即将发表的一份新报告将在软件工程方面提出更为严厉的批评。

  “我们将监测并报告进展情况,我们将不会宣告问题正在解决中——除非并且直到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种情况,”他表示。

  在马丁发表演讲后,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伊恩•利维(Ian Levy)在与英国金融时报记者电话沟通时补充说,华为尚未拿出“一份可信的计划”来解决那些问题。尽管华为承诺在未来五年期间支出20亿英镑来解决那些担忧。

  马丁就华为5G设备带来的风险所作的保证,与美国以及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分享网络中的澳大利亚——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

  英国金融时报称,华为已被禁止进入美国电信网络,美国安全部门负责人和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敦促华盛顿的盟友和欧洲伙伴效仿,但这种努力如今受到了挑战。

  马丁在演讲结束后坚称,英国和美国之间的网络安全合作伙伴关系“强大且仍在不断增强”。

  然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结论确实可能使英美关系出现紧张,并且可能让德国和法国等其他欧洲国家有信心让华为提供5G技术。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