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佛山公安局原副局长搞“政绩工程”被通报

广东佛山公安局原副局长搞“政绩工程”被通报
2019年02月22日 19: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缺乏实时数据支撑,佛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强行上马警务热力图

  最近,广东佛山市禁毒办原主任、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喜蓉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被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根据官方2月21日发布的消息,这名女干部在其负责的热力图建设中出现诸多问题。

  通报称,2018年以来,佛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发现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工作的重点,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选取6起典型问题通报。

  姚喜蓉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在6起典型中排在第一:2016年,姚喜蓉在明知其负责的热力图项目缺乏实时数据和技术支撑,无法应用于实战的情况下,强行坚持违规立项、采购、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指使下属用其他非实时数据导入热力图软件系统,致使热力图项目完成后,进行实时人流分析以辅助警务的主要功能无法实现,并向上级隐瞒该真实情况。

  通报指出,姚喜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喜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在2016年姚喜蓉所谓的热力图项目完成后,2017年10月,佛山市公安局又委托两家招标公司就佛山市公安局警务热力图系统服务及硬件公开招标,当时的具体项目包括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软件开发服务以及热力图系统硬件,最后的中标成交金额分别为1.75万元、77.5万元以及41.75万元。

  此前,2019年1月12日早间,南粤清风网援引佛山市纪委监委消息: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喜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姚喜蓉,女,1971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官方简历显示,姚喜蓉从佛山市公安局见习民警做起,逐渐升至佛山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佛山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副支队长兼二大队大队长,佛山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信处处长等职,2011年3月起任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5年10月起担任佛山市禁毒办主任(正处职),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其中,官方2003年的报道曾提到,姚喜蓉先后开发利用十多项技术项目,有多个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全国同行广泛推广,在业务建设、科研开发等重大项目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多次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项。

  2月21日,佛山通报的另外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为:原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祖庙分局(简称祖庙环城分局)副局长张光辉等人消极应付群众投诉问题;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桂城分局副局长梁毅锋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服务科副科长、食品药品监管许可审批小组组长罗斌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及时问题;高明区荷城街道塘南村委会副主任谭锦朝审核把关不严,违规发放救济款问题,以及三水区南山镇人大主席关亦康、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职员卢文辉瞒报工程分包问题。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