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发布5G折叠屏手机:仅铰链就钻研三年

华为发布5G折叠屏手机:仅铰链就钻研三年
2019年02月25日 16: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华为发布5G折叠屏手机:仅铰链就钻研了三年

资料图片: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新华社)  资料图片: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电信业盛会上发起了攻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5日报道,就在三星电子推出业界首款主流折叠屏智能手机几天之后,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也推出了一款与之竞争的设备,而且价格更高。

  报道称,华为的新设备名为Mate X,其特色是拥有一块可对折的大屏。与三星的Galaxy Fold类似,Mate X也有折叠和非折叠两种模式,能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支持即将到来的超高速5G网络。

  和三星的新品一样,Mate X也将智能手机的价格推上新高度。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这款手机定价2299欧元,相当于2600美元左右(1美元约合6.71元人民币——本网注)。比1980美元的Galaxy Fold高出逾30%。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5日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4日叫板该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对手苹果和三星,他揭开了配备无缝8英寸显示屏的Mate X的面纱。

  余承东称,借助华为自己开发的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Mate X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可折叠5G手机”。他还表示,该款手机比三星最近发布的Galaxy Fold更纤细,并提供“不输于竞争对手的显示效果”。

  据报道,Mate X是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智能手机之一。三星上周在旧金山发布的Galaxy Fold已经招致批评。

  报道称,智能手机行业希望,第一代可折叠智能手机将推动消费者更快升级他们的设备。较慢的更新率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去年智能手机销量下降。

  尽管智能手机行业整体下降,但华为去年表现不俗,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06亿部,使其消费者业务的营收超过520亿美元。一些分析人士预测,该公司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超越苹果和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7年前,没人知道华为,即便在中国也是如此,”余承东表示。“今天,我们正成为引领全球的品牌之一。”

  报道指出,凭借Mate X,华为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混合设备提供了一条不同的设计思路。三星的Galaxy Fold像一本书那样向外展开,外面有一个4.6英寸的显示屏,以便单手操作。

  华为将整个显示屏包裹在设备外部,在折叠起来后,正面有一个更大的6.6英寸屏幕。

  彭博社2月25日报道引述余承东的话说:“我们在这个折叠屏铰链上钻研了三年,”“这非常昂贵的,但里面有很多新技术。”

  报道称,智能手机市场正在放缓,制造商正在争先恐后地寻找新的方法来说服消费者升级他们的设备。下一代高速网络距离大规模使用依然遥远,因此制造商纷纷在设备外形上下功夫来吸引消费者。

  美国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托马斯·赫森(Thomas Husson)表示,Mate X“显示了华为是技术创新的领导者”。但是他预计,需要几年的时间才会有大量客户入手5G功能和折叠屏幕手机。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华为获悉,华为此款Mate X搭载了华为最强的5G多模终端芯片——7nm巴龙5000和麒麟980芯片。

  到底有多快?在已可进行测试的5G通讯基带里,在5G的主流Sub-6GHz频段上,只有巴龙5000在下行能够支持100MHz*2CC,即200MHz带宽,理论峰值达到4.6Gbps,大大领先于业界水平。根据测试,最快可实现3秒下载一部1G的视频。

  HUAWEI Mate X独具的5G技术优势,其实是建立在华为对整个网络的深刻理解上。华为拥有包含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的全领域能力,雄厚的端到端能力,让华为 Mate X拥有明显的先天优势,赢在了5G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张岩

折叠屏华为铰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