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柳州书记怒斥的出租车乱象 已成外省反思材料

广西柳州书记怒斥的出租车乱象 已成外省反思材料
2019年02月25日 19: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西柳州市委书记怒斥的出租车乱象,已成外省两地反思材料

 2月12日下午,交通执法人员在柳州火车站西站房前出租车候车点值勤。 南国今报 图 2月12日下午,交通执法人员在柳州火车站西站房前出租车候车点值勤。 南国今报 图

  今年2月初,因“市委书记怒斥交通局:管不好出租车就端掉整个班子”,广西柳州市出租车乱象进入外界视野。澎湃新闻近日注意到,湖南长沙、四川雅安已将此作为材料汲取教训。

  微信公号“长沙发布”称,2月21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出租车市场秩序“大讨论大宣传大整治”工作会议。会上,针对出租车违规运营各种乱象提出7条整治措施,并对出租汽车违章处理进行情况通报。报道提到,会议将“柳州出租车乱象事件”相关新闻报道、近期长沙晚报一系列有关出租车不规范运营的报道材料下发至各出租车企业,督促企业组织驾驶员开展规范运营大讨论。

  另据微信公号“雅安交通运输”2月22日消息,近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龙兴、安全总监张华召集市运管处、局安全运输科、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及打非治违工作。会议通报了广西柳州出租车行业乱象整治及西安市“黑车”管理的新闻报道及引发的网络舆情,并由此深入反思我市打非治违和出租车乱象治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主动思考,谋求提升和突破。

  此前,2月1日,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放话,2个月内治理不好出租车乱象,就端掉该市交通局整个班子。郑俊康指出,柳州市拼车乱收费现象特别严重,旅客答应拼车就该分摊打车费,结果却被要高价。若交通局再管不好出租车乱象,就端掉整个班子,派敢管的人来管,不能再让柳州形象受影响。

  2月25日,当地媒体《南国今报》报道称,从2月1日至今,在整治中已经有多名司机因为在营运中的违规行为受到处罚。

  2月17日凌晨5时许,在柳州火车站以“交班”为由,只搭去“莲花站”乘客的司机吴军,被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定为拒载,处以2000元的罚款。

  2月13日,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一辆出租车四天内两次顶风违法的典型案例,1月30日下午3时59分,执法人员在映山街发现桂BT3935出租车驾驶员甘某雄驾驶该车搭载乘客一人,从汽车南站至青云,其间与乘客约定运费10元,未开启出租车计价器结算运费,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2月2日上午10时许,该车驾驶员甘某雄在莲花客运站运送3名女乘客到柳江区拉堡镇,其间擅自拼车搭载一名男乘客到基隆开发区,并与该男乘客议价收取运费20元,又被执法人员查获。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甘某雄分别被处以1000元和2000元罚款。该司机还被二运公司清退列入“黑名单”。

  2月2日17时,中顺公司司机戴某奎被乘客投诉其在解放北路工商银行遭拒载,交通执法支队对此展开调查。按照《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管理规定》司机在空车待租状态下问明乘客目的地后,无正当理由不搭载乘客的即视为拒载。经中心对司机批评教育,司机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理。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