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安倍:还是要搬

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安倍:还是要搬
2019年02月25日 15:33 环球网

  原标题: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安倍:还是要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日本冲绳县民24日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进行投计票,结果超过70%的居民投了反对票。2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这一投票结果回应称,将诚挚接受投票结果,但不能再拖延普天间机场搬迁事宜,希望民众予以理解。

  日本广播公司(NHK)25日报道称,对于多数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机场搬迁至边野古,安倍25日上午表示,“目前,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的这一现状是绝不能容忍的。减轻冲绳的压力是日本政府的重要责任。我们将诚挚接受此次投票的结果,并为了减轻冲绳的压力全力以赴。”

  但随后,安倍话锋一转,说道,“普天间军事基地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绝对不能就这样置之不理。日美合作已有20年,但归还普天间却一直未能实现。这件事情已经不能再拖延了。多年来,(政府)一直在努力与县民们进行积极对话,并且为了在今后也能够得到民众的理解,还将使对话努力保持下去。”

  对于边野古基地,安倍解释道,“我们不是在边野古建设新的军事基地,而是进行搬迁,希望民众予以理解。”

  “今日俄罗斯”(RT)25日称,冲绳收容了驻扎在日本的5.4万美军中的大约一半,这对当地人造成不利影响。当地民众团结起来反对噪音污染和美军士兵的种种行径。过去,美军士兵曾多次涉及性骚扰,甚至致命事件。另外,美军基地的存在还将可能使当地的珊瑚和儒艮灭绝。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