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若技术的未来是5G 那么中国人就是未来主人

外媒:若技术的未来是5G 那么中国人就是未来主人
2019年02月25日 16: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打压华为严重影响全球5G应用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西媒称,如果说技术和数字化的未来是5G,那么中国人就是未来的主人。或许,这个问题将会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的走廊里成为热门话题。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23日报道,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5日至28日举行。有关华为设备可能带有被用于网络间谍活动的“后门”程序的议论,已成为西方国家在通信技术领域找回一些优势的借口。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种怀疑是正当的。毫无疑问,在这一问题上,商业恐惧色彩比技术恐惧更浓。现在是澄清此事的时候了。

  西班牙电话公司总裁何塞·玛丽亚·阿尔瓦雷斯-帕列特本周已表示,他的公司“不会根据某种观点采取行动,只会根据事实采取行动”。因此,西班牙电话公司不考虑改换网络设备提供商,尽管针对华为的指控甚嚣尘上。同时,阿尔瓦雷斯-帕列特警告称:“从市场中排除一个网络设备供应商可能会减少竞争,并影响设备和服务的价格,而这种影响最终可能会转嫁给客户。”

  法国Orange公司西班牙分公司首席执行官洛朗·帕亚索赞同阿尔瓦雷斯-帕列特的观点。帕亚索建议保持网络设备市场现有的竞争格局。他指出,如果将排名第一的供应商排除在市场之外,将使5G的发展出现“致命”的滞后。

  报道称,不懈努力、远见卓识和一流的人才,使中国技术巨头华为成功地在5G电信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的固定和移动电信网络在全球市场占有主导地位,“威胁”到了许多国家,尤其是美国。很明显,工业数字化将以5G为依托,机器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等也是如此。一切都将打上5G的烙印。而且,普及应用5G技术的过程将非常迅速。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