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利马集团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俄媒:利马集团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2019年02月26日 13: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利马集团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俄媒称,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25日说,利马集团国家不支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

  据塔斯社2月25日报道,莫朗指出,有必要寻找其他途径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强调,巴西无意允许美国利用其领土发动针对委内瑞拉政府的军事行动。

  莫朗说:“这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未经与议会协商,巴西政府无法做到这一点。政府中的大多数人反对(美军利用巴西领土)。”

  他强调,巴西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委内瑞拉危机通过外交手段得到解决。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自行宣布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加大对委内瑞拉制裁力度,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对委进行军事干预。同时,应瓜伊多请求,一批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近日抵达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马杜罗已公开拒绝接受美国援助,并指责美方虚伪。

  利马集团由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等13个拉丁美洲国家和加拿大组成,部分成员国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