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西班牙成世界最健康国家 食物或是重要因素

美媒:西班牙成世界最健康国家 食物或是重要因素
2019年02月26日 14: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西班牙成世界最健康国家 食物或是重要因素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也许是西班牙冷汤或什锦饭中的某种东西起了作用,西班牙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上健康状况最好的地方。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4日报道,这是根据2019年彭博社最健康国家指数排行榜得出的结论。该指数根据与总体健康状况相关的多种因素,对16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

  2019年,排进前十的国家中还有4个欧洲国家:冰岛(第三位)、瑞士(第五位)、瑞典(第六位)和挪威(第九位)。日本是最健康的亚洲国家,比2017年提升了3个位次,取代了新加坡,排在第四位。澳大利亚和以色列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十位。

  该指数评分是基于多个变量得出的,包括预期寿命,同时会因抽烟或肥胖等风险进行扣分。它还考虑了环境因素,包括洁净的水以及公共卫生。

  联合国数据显示,在欧盟国家中,西班牙的预期寿命最长,在全球仅次于日本和瑞士。据美国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估计,到2040年,西班牙将实现最长平均预期寿命,接近86岁。

  加拿大排在第16位,远远超过了美国和墨西哥。因为过量用药以及自杀导致的死亡,美国的预期寿命一直较低。

  古巴比美国靠前5个位次,这使得它成为唯一未被世界银行归为“高收入”类别、排名却如此靠前的国家。一个原因也许是,它更重视预防保健。

  韩国提升了7个位次,升至第17位。撒哈拉以南的经济体占30个健康状况最差的国家中的27个。海地、阿富汗和也门是其余3个。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