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宿州三中回应强制收费:是励志教育 实行自愿原则

宿州三中回应强制收费:是励志教育 实行自愿原则
2019年02月28日 17: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宿州三中回应“强制收费”:进行的是励志教育,实行自愿原则

本文图均为 微博@安徽省宿州市第三中学 图本文图均为 微博@安徽省宿州市第三中学 图

  对于网友近期反映的安徽宿州三中“一本书、一封信、一盘音乐,强制收费118元”的情况,宿州三中通过其官方微博@安徽省宿州市第三中学 2月28日作出回应称,这是高三年级实行励志教育所产生的费用,没有任何班级强制学生缴费。

  宿州三中表示,针对高三学生在高考倒计时100天的特殊时刻产生的各种问题,为科学地帮助学生度过冲刺阶段,该校决定在高三年级推行“三大步”励志教育。实施“三大步”励志教育,是学校连续多次参加“三大步”励志教育课题组的交流会议,同时到各地实验校考察后做出的慎重决定,目的是在高考前100天,系统完成对全体学生的考前激励、心态调试、潜能激发、备考辅导目标。

  宿州三中表示,学校与“三大步”励志教育课题组多次沟通,同时征得家委会成员同意,最终协定以每位学生118元的价格,以“先上课后付费、家长自愿缴费”的模式正式引入“三大步”励志教育。学生缴纳的118元,含《高考倒计时100天》教材1本、励志信12封、主题班会课14节,此外还有课题组提供的专家到校以及线上服务。

  宿州三中最后指出,本活动坚持全员参加,自愿缴费的原则,目前事实是,该校高三800余名学生全部参加活动,缴费的只有200余人,没有任何班级强制学生缴费。

  官方资料显示,宿州三中现有教职工288人,54个教学班,在校生近3000名,2017年高考本科达线突破570人。

责任编辑:闫宏亮

宿州三中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