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德国人结束访华归途中去世 曾到访中国超70次

这位德国人结束访华归途中去世 曾到访中国超70次
2019年02月28日 20: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德国友好人士多尔德结束访华归途中去世,曾到访中国超70次

  2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权威渠道获悉,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兼德中福利会主席莱纳·多尔德结束在中国的工作于返回德国途中经波兰华沙机场转机时突发心脏病去世。

  莱纳·多尔德是在结束参加26日晚间在北京举行的会议之后启程返回德国的。出生于1952年的多尔德曾经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在从事中德友好交往工作的三十年多年里,多尔德曾经到访中国超过70次,近年来,他主要投身于中德两国养老护理的合作之中。

  多尔德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间多年的友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王薇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评价道,“多尔德先生是中国的老朋友,也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一位老朋友、好朋友。他毕生从事对华友好事业。1990年,时任全国青联负责人的李克强曾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德国,当时从事德国青年工作的多尔德等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彼此结下深厚友谊。2013年,李克强总理在德国和中国分别会见多尔德,共叙中德友好。中国总理与德国普通人的友谊在两国传为佳话。李克强总理曾赞赏多尔德多年从事中德交往工作,对中德友谊非常热情,而且长久不变。近年来,多尔德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德在社会福利、老龄化社会、养老业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多尔德先生的去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为中德友谊所作出的贡献。”

  2013年,李克强总理曾经两次会见多尔德。据中新社2013年5月26日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抽空同德国老朋友亲切会面。多尔德向李克强赠送了当年拍摄的6张老照片,李克强一张一张仔细端详,并回忆起当年在图宾根大学河畔同德国友人讨论中德文化和哲学的愉快时光。李克强说,这是你们送给我的最好礼物。年轻时代的朋友是记忆深刻、难以忘记的。多尔德表示,自己在德中友好协会工作了几十年,亲身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协会同中国开展的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

  同年10月28日,李克强总理再次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多尔德等德国友人。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欢迎德国友人来华,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赞赏他们60多次访华,始终如一致力于中德友好工作。多尔德表示,德中友协愿为扩大两国合作多做实事,此访期间将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长期协议,安排中国护士赴德开展职业培训并短期工作,以此为中国养老事业培养人才,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