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境部:白洋淀水质达IV类 周边还存在污水坑塘等

环境部:白洋淀水质达IV类 周边还存在污水坑塘等
2019年02月28日 16: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环境部:白洋淀水质已达IV类,周边还存在污水坑塘等问题

  白洋淀地处雄安新区,保护好白洋淀对雄安新区建设千年大计意义重大。

微博@生态环境部 图微博@生态环境部 图

  2月28日,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说,在各方努力下,这几年白洋淀水质总体在明显改善,水质类别由劣V类改善到IV类,但距III类水质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

  “白洋淀周边还有一些脏乱差等生态环境问题,如污水坑塘、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还比较普遍。”张波称,已协调财政部安排中央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支持白洋淀周边开展“洗脸工程”,这一工程将为白洋淀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据张波介绍,为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境部成立了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并指导河北省编制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制定了大清河流域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

  河北省也大力推进白洋淀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制订出台了白洋淀流域治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污染治理的八大工程和生态提升六大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了白洋淀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梳理白洋淀的突出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加大羽绒、制鞋等行业污染治理力度,持续提高了污水治理能力,78个淀中村、淀边村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的处理工程,开展了农家乐的综合整治。

  张波说,下一步,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支持指导地方开展雄安新区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