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立2019年生态环境目标:力争实现215个优良天

郑州立2019年生态环境目标:力争实现215个优良天
2019年03月01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郑州立2019年生态环境目标:力争实现215个优良天

郑州市从多方面着手治理大气污染成效显著。(资料图)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 韩章云)刚刚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调整为橙色预警的河南省会郑州,为自己立下了2019年的生态环境目标。其中,在空气质量方面,力争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15天以上,比2018年增加47天。

  3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已经确立了郑州市2019年的生态环境工作重点。

  在空气质量方面,2019年郑州全市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58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不高于107微克/立方米,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15天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8年郑州全年达到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为168天,在当年年初和年末的秋冬季,郑州市均发布了一次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2019年,如果要达到215个优良天的目标,需要增加47个好天。

  为了实现这一既定目标,郑州将从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锅炉烟气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四个方面重点开展治理,为优良天的实现保驾护航。

  在今年3月底,郑州市将建立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清单,年底前力争全市钢铁、普通水泥、炭素、电解铝企业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同时,2019年年底前全市燃煤、生物质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引导鼓励燃煤锅炉淘汰,全市域基本淘汰35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并在7月起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除了空气质量,在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安全方面,郑州市在2019年均为自己立下目标。

  2019年郑州市区建成区内河流基本达到Ⅲ类水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水质稳定达到Ⅱ类;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98%。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不发生因企业违法排污和其他突发事件处置不当引发的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实现辐射事故零发生率。(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