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到一个月时间A股再登《新闻联播》:这次播50秒

不到一个月时间A股再登《新闻联播》:这次播50秒
2019年03月01日 21: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不到一个月时间,A股再登央视《新闻联播》:这次播了50秒

  不到一个月时间,A股再度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3月1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称,美国明晟公司日前宣布,将大幅增加中国A股在明晟指数中的权重。2月28日,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其指数中的权重,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纳入因子从5%增长至20%。这有望为中国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这段节目时长50秒。

  这是继2月11日A股开门红登上《新闻联播》之后,一个月内A股再次在该节目中被提及。

  据央视网显示,这条题为《明晟指数将大幅提高中国A股权重》的快讯时长50秒,除提及明晟指数(MSCI)扩大A股权重之外,还介绍了明晟以及纳入首次A股的时间。报道称,明晟公司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目前绝大多数全球性基金都将这些指数作为跟踪标准。A股于2018年6月1日正式纳入明晟指数,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在对外开放方面的持续提升和完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明晟指数的权威性,受到国际投资者的广泛欢迎。

  3月1日,A股市场取得3月强势开门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3月1日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80%至2994.01点,刷新8个半月新高;深证成指收涨1.50%,报9167.65点;创业板指收涨2.10%,报1567.87点。

  根据央视网资料,《新闻联播》是中国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技、社会、军事、外交、文化、体育……无所不包。

  《新闻联播》每日首播时间为19:00。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301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