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猎狐2019”行动抓获一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犯

河北“猎狐2019”行动抓获一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犯
2019年03月03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廊坊“猎狐2019”行动抓获一名外逃重大经济犯罪嫌犯

  中新社石家庄3月3日电 (李晓伟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3日消息,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潜逃境外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押解回国。

  据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立案侦查,2013年至2015年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廊坊某地产公司任销售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盗取公司财务收据、伪造合同等方式,私自收取客户周某、王某等14人购房款和车位款共计1165万元(人民币,下同)。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李某以其经营的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名义,虚构其有某小区底商销售代理权的事实,骗取郭某等10人商铺定金共计423万余元;虚构某商铺项目,骗取贾某购房款266万余元。之后,李某下落不明。

  据介绍,该案涉及金额巨大、受害人员众多,廊坊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人专班加大侦查力度,并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猎狐行动”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境外追逃工作,最终发现李某在越南某地藏匿的线索。

  2月28日,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大力协调下,越南警方成功将李某抓获。3月3日,“猎狐行动”工作组将李某押解回国,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