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日本东北地区30年内发生7级地震概率达90%

外媒:日本东北地区30年内发生7级地震概率达90%
2019年03月04日 13: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日本东北地区30年内发生7级地震概率达90%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日本太平洋沿岸地震风险长期评估报告,指出福岛、宫城、岩手以及其周围发生7级地震的风险仍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4日报道称,最新出台的预测报告中引人关注的是,之前经历9级大地震的东日本被列入地震高风险地带,日本东北部分地区30年内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概率高达90%。

  2011年版的地震预测指出,宫城县可能发生7.9级地震的概率是0%,这一次被调高为到20%;同样是宫城县,新版预测指出,发生7级至7.5级地震的概率则是90%。

  报道称,有核电厂的福岛的地震概率也提升,发生7级至7.5级地震的可能性从原本的10%调高到50%;与福岛毗邻的茨城县,发生7级地震高达80%。

  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教授平田直指出:“日本人必须时刻对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保持警惕,即便是曾发生过大地震的地区也不能掉以轻心。”

  该委员会指出,日本“3·11”大地震地区今后会发生9级巨震重创的可能性虽然被预测“几乎等于零”,但其近海和周围地区仍存在发生7级高地震的风险。

  日本媒体都促请当局加快强化防震措施。《读卖新闻》指出,当局虽极力要实现“国土强韧”政策,致力于改善在地震中容易引起火患的旧房密集地带的防灾措施,但却鉴于财力问题,其进度十分缓慢,这三年里只完成了预期的两成工作。

  《读卖新闻》统计,地震中容易引起火患的旧房密集地区的总面积为3423公顷,相当于67个东京迪士尼乐园。这些地区一旦发生7级以上地震,估计将有58万居民面临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义凌

地震概率大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