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鼓吹加强核武 美军高官这番言论很危险

鼓吹加强核武 美军高官这番言论很危险
2019年03月04日 14: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将领:俄已部署2000件小型核武器 美将发展同类武器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2月27日发布的《战略司令部谈俄罗斯战术核武器》一文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首次公布了美国情报界对俄罗斯非战略核武器的估计结果。

  文章称,海滕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俄罗斯军队部署了2000件小型核武器。他指出,这个庞大的数字表明,俄罗斯准备在未来冲突中使用这些武器。

  海滕是在讨论俄罗斯部署SSC-8陆基巡航导弹时披露这一消息的。海滕说,到2018年为止,该型巡航导弹已经部署了“几个营”。

  他说:“俄罗斯现役储备的非战略核武器数量多达2000件,未包括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范围内……这些武器有空地导弹、短程弹道导弹、供中程轰炸机和战术轰炸机及海军航空兵飞机使用的重力炸弹和深水炸弹,以及水面舰艇和潜艇使用的反舰、反潜和防空导弹及鱼雷,还有莫斯科的反弹道导弹系统。”

  文章认为,多年来,俄罗斯的战术核弹头和炸弹数量一直保密,估计从1000件到6000件不等。

  相比之下,美军拥有约500件非战略核武器,其中约200件部署在欧洲,其余则存放在美国。

  文章称,美方公布俄罗斯非战略核武器储备数量的行动,正值五角大楼计划部署2种装备了非战略核弹头的导弹之际。《核态势评估》报告呼吁为少量潜射核导弹配备低当量弹头。五角大楼还在考虑部署新的陆基导弹,以应对SSC-8导弹。一名美军高级军官评论称,俄罗斯部署SSC-8陆基中程核巡航导弹,推动了美国对小型核武器的需求。

  海滕说,“大型核武器基础设施和现成的生产基地,凸显了俄罗斯致力于让核武器成为其安全支柱,以及在无限期的未来维持核力量(的战略目标)。”

  海滕表示:“俄罗斯的核武器运用学说,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在政治、外交、军事和信息战等领域全方位挑战美国和北约的能力。”他解释说,俄罗斯的军事学说要求“以升级取胜”。他说:“俄军可能会考虑,如果战场上某处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就在那里部署低当量核武器。但如果他们看到我们也拥有低当量核武器,就不会朝那个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