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沉没近三个月 挪威军舰英斯塔号打捞出水运回军港

沉没近三个月 挪威军舰英斯塔号打捞出水运回军港
2019年03月04日 20: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沉没近三个月,挪威军舰“英斯塔”号打捞出水运回军港

  运回军港的“英斯塔”号,泡水近三个月后,锈迹斑斑。

  在水下泡了近三个月的挪威“英斯塔”号护卫舰被打捞出水,重见天日。

  据挪威《晚邮报》3月4日报道,打捞出水的挪威海军“英斯塔”号护卫舰被运回其母港——哈肯斯沃恩(Haakonsvern)军港。

  “英斯塔”号护卫舰的运送工作由挪威BOA公司旗下的“Boa-Barge 33”号半潜船负责。BOA公司的资料介绍称,该半潜船长140米,宽36米,排水量1.2万吨,满载排水量2.2万吨,2011年7月在造船厂下水。

  当地时间2月25日,在挪威国防设备局的主导下,挪威正式开始“英斯塔”号的打捞起吊工作。打捞起吊工作由“格列佛”号(Gulliver)和“兰比兹”号两艘起重船负责。2月27日,“英斯塔”号基本被打捞出水。

  《晚邮报》报道称,军舰运回军港后最主要的工作是尽可能挽救高价值部件,目前已经从“英斯塔”号上打捞出了大量高价值部件。“未来我们将对军舰进行全面的检测,以评估‘英斯塔’号的命运。”挪威国防部官员指出。

  接下来一段时间,维修人员将预制的钢板焊接在军舰的受损口,目标是在五六个星期内让护卫舰脱离半潜船,依靠自身浮力停泊在港口。

  挪威海军司令尼尔斯•安德烈亚斯•斯滕索尼(Nils Andreas Stensønes)中将表示,“让‘英斯塔’号回到哈克斯沃恩军港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去年11月8日凌晨,挪威海军南森级“英斯塔”号护卫舰(排水量约5290吨)在参加完北约“三叉戟2018”多边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与一艘马耳他籍“Sola TS”号油轮(标准排水量约62000吨)相撞,遭受重创。由于难以控制进水,舰体发生部分倾斜,军舰不得不抢滩搁浅。其遭撞击后搁浅之初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舰体露出水面,但由于固定军舰舰体的钢索断裂,军舰基本沉没。

责任编辑:王亚南

挪威军港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