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皖平代表:尽快对网络游戏规范管理出台专门法律

赵皖平代表:尽快对网络游戏规范管理出台专门法律
2019年03月04日 0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尽快对网络游戏规范管理出台专门法律

  “不少网络游戏是以刺激、暴力、色情等为主要内容,游戏的不良内容正在潜移默化地‘涵化’和‘同化’青少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提请规范网络游戏管理及尽快立法的议案》。

  赵皖平表示,在中国3亿多青少年中,掉入网络陷阱的不计其数,大量农村孩子更是痴迷其中。在网络游戏创造的虚拟世界里,孩子们可以结婚、恋爱,甚至可以随意杀人、放火,一切行为都不必承担任何责任和后果。

  “孩子们会混淆虚拟与现实,把虚拟中的一切带到现实社会。”赵皖平提出担忧,“网络游戏可能导致精神疾病,对精神、身体、社会都造成巨大危害,与毒品如出一辙,甚至毒性远大于毒品。”

  然而,目前网络平台和游戏开发者为了追求高额利润,往往投入大量资金开发游戏,精心设置其中的陷阱,却无暇给社会和家长的监督留半扇门。

  赵皖平表示,我国现在只有《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和《严格规范网络游戏的意见》,立法尚属空白。一个“暂行”一个“意见”很难管控住网络游戏的泛滥。

  网络游戏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种种危害,使得在我国尽快制定相关法律,以规范网络游戏开发和管控、保护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成为了家庭和社会的共同期盼。

  因此,赵皖平建议,尽快开展相关立法调查和研究,尽快对网络游戏的规范管理出台专门法律,尽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发布实施。网络游戏监管、立法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