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驻以使馆 巴解组织谴责

美将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驻以使馆 巴解组织谴责
2019年03月05日 02:58 新华网

  原标题:巴解组织谴责美国将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驻以使馆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4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将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美驻以色列大使馆。

  声明说,美国的做法破坏了有关国际决议,是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的支持,破坏了巴勒斯坦人的建国努力,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又一次打击,并再次证明美国无法单独担任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声明说,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建立起推动巴以和平的新机制,巴方不接受美国提出的巴以问题新方案。

  美国4日正式将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美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并入美驻以色列大使馆。

  数十年来,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扮演着美驻巴勒斯坦“代表处”的角色,一直独立于美驻以色列使馆,直接向美国国务院汇报。据悉,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被并入美驻以使馆后,将成为使馆下属的巴勒斯坦事务部,并将继续负责巴勒斯坦地区事务。

  巴勒斯坦方面认为,美国给耶路撒冷总领馆的自主权“降级”是在发出政治信号,即美国承认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控制。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