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马克龙投书28国媒体提欧洲复兴

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马克龙投书28国媒体提欧洲复兴
2019年03月05日 14: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欧洲议会选举在即 马克龙投书28国媒体提“欧洲复兴”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英媒称,就在欧洲议会5月份的选举即将来临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在欧盟28个成员国分别刊出的报纸专栏文章中积极捍卫一个新欧洲,并提出“欧洲复兴”的观点。

  据路透社3月4日报道,马克龙称此次选举具有决定性意义,并警告称欧洲处于危险之中,他的评论意在警醒欧盟,他正寻求在推进欧盟的根本改革。

  报道称,马克龙发表该专栏文章正值西方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和英国脱欧动摇了西方局势。

  马克龙3月5日在英国《卫报》、德国《世界报》、西班牙《国家报》等报纸上发表的专栏文章中所提出多项提议,意在保护欧洲公民,同时为欧盟应对全球竞争提供新的动力。

  马克龙写道,“几周后的选举将决定欧洲大陆的未来。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也从未处于这般危险中”,“民族主义没有好处”。

  报道称,针对5月26日的欧洲选举,马克龙着眼于倡导建设一个“欧洲保护伞”,他寻求说服选民认可他的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改革欧洲的贸易、竞争、数字和气候政策,包括设立欧洲气候银行来支持生态转型。

责任编辑:张玉

选举马克龙投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