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持续 医院内科病床占用率达112%

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持续 医院内科病床占用率达112%
2019年03月05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持续 医院内科病床占用率达112%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期持续,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公立医院急症室4日有6565人次求诊,较3日的5745人次少820人次,其中1002人转送内科病床留医,整体内科病床占用率112%,而儿科住院病床占用率也达89%。

 资料图:香港公立医院内科病房爆满。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赖俊杰 摄 资料图:香港公立医院内科病房爆满。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赖俊杰 摄

  香港15间提供内科病床的公立医院,除了玛丽医院外,有14间爆满,整体内科病床占用率为112%。其中以明爱医院和基督教联合医院占用率最高,双双达到125%;其次是将军澳医院,也达122%。

  而整体儿科病床占用率为89%,3间公立医院儿科住院病床占用率超过100%,包括占用率最高的仁济医院,达114%;其次是广华医院和伊丽莎白医院的儿科,分别是106%和103%。

  截至5日早上10时15分,基督教联合医院和广华医院的急诊室等候时间最长,需超过8小时。

责任编辑:张申

流感占用率病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