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科考队在埃及出土3000多年前狮身羊面像(图)

俄媒:科考队在埃及出土3000多年前狮身羊面像(图)
2019年03月06日 0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科考队在埃及出土3000多年前狮身羊面像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俄媒称,一支瑞典和埃及的联合考古队近日在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附近的格贝尔山古矿场发现一座约5米长、3.5米高的狮身羊面像。

图/福克斯新闻图/福克斯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4日报道,这座雕像是在砂岩碎片下发现的,科学家认为它是古埃及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统治时期的作品(约公元前1391年-前1353年或公元前1388年-前1351年,阿孟霍特普三世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图坦卡蒙的爷爷——本网注)。

  报道称,根据考古学家的说法,此次发现的狮身羊面像及另一个较小尺寸的雕像副本都被以粗切削的方式保存下来,并准备向外运送,但不知为何留在了采石场。也许因为法老离世而未能完工,或者雕像受损,并决定不再进行修复。

  据报道,除了一大一小两座狮身羊面像,考古学家还在该地发现了砂岩雕刻的眼镜蛇(一般用来在雕像顶,作为皇室象征),以及刻有阿孟霍特普三世统治时期碑文的方尖碑。

  报道称,格贝尔山一带的发掘工作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