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维良:社会资本可控股完全竞争领域国企

连维良:社会资本可控股完全竞争领域国企
2019年03月06日 10: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社会资本可控股完全竞争领域国企

  对于社会资本如何参与国企混改,3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2019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在完全竞争领域推行混改,并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连维良表示,在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可以概括四句话:打开进的大门,提高改革质量,保障在的权益,畅通退的通道。

  首先是打开进的大门,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推行混改,允许社会资本入股。

  二是提高改革质量,就是围绕完善治理、激励创新、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推进所有混改企业能够真正构建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保障在的权益就是平等保护各类股东产权和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各类股东按资说话,依股行权。

  畅通退的通道就是遵循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既要让各种社会资本能够有序进入,同时也能够依法退出。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