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脱欧倒计时:特蕾莎-梅被指公款买票 民众开始囤粮

脱欧倒计时:特蕾莎-梅被指公款买票 民众开始囤粮
2019年03月06日 11: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脱欧”倒计时:特蕾莎·梅被指公款“买票”,民众开始囤粮

当地时间2019年3月4日,英国伦敦,反对英国脱欧的民众在议会大厦外示威。视觉中国 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4日,英国伦敦,反对英国脱欧的民众在议会大厦外示威。视觉中国 图

  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将近,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和检察总长考克斯(Geoffrey Cox)再赴布鲁塞尔为脱欧协议谈判做最后冲刺。

  路透社援引一名欧盟官员称,巴克莱和考克斯5日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进行了超过三小时的会谈,但进展并不顺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5日晚间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据悉,双方谈判将在6日继续。

  英国议会在1月否决了梅和欧盟达成的方案,其中最受争议的是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批评者认为该措施无异让英国无限期地和欧盟规范绑在一起。梅目前正在寻求与欧盟达成修订版的“脱欧”协议,以争取在3月12日举行的下院投票中获得通过。

  “脱欧”谈判举步维艰,身在国内的梅也麻烦缠身。她近日提出的“强化市镇基金”的计划遭到议员的强烈批评。该计划欲动用16亿英镑支持伦敦以外的英格兰贫穷落后市镇,但由于受惠地区大多属于反对派工党的选区,梅被质疑用政府扶贫项目拉拢工党议员支持“脱欧”协议,有“买票”嫌疑。

  此外,“脱欧”可能难产的阴影也蔓延至英国民众。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零售商协会4日公布的最新市场消费者分析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从2月已经开始集中购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英国巴克莱银行信用卡主管哈伍德认为,“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影响消费行为,许多英国民众担心物价上涨,降低了非必需品的支出。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