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舒红兵:科研机构挖人的恶性竞争致金钱上惊人浪费

舒红兵:科研机构挖人的恶性竞争致金钱上惊人浪费
2019年03月06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舒红兵:科研界待遇乱象严重 机构挖人恶性竞争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在小组发言中表示,提高科学工作者待遇是件好事,但是要注意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一些高校博士后的待遇比国际平均水平高出一倍,这样的现象并不正常。此外,舒红兵还表示,科学工作者的“跳槽”实际成本很高,200万,300万,甚至500万,科研机构之间挖人的恶性竞争会造成金钱上的惊人浪费,需要重视这方面的现象。(记者 单璐 )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