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产前董事长意外获保释 但不能离开日本

日产前董事长意外获保释 但不能离开日本
2019年03月06日 16: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产前董事长意外获保释 但不能离开日本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外媒称,5日,前汽车业巨头卡洛斯·戈恩向获得自由迈进了一步。东京一家法院出人意料地同意他保释。此前,他被一家拘留所羁押了逾3个月。

  据法新社3月5日报道,这是戈恩案的最新转折。去年11月19日,这位企业大亨因为涉嫌财务违规突然被捕。从那以来,该案在日本和商界受到密切关注。

  报道介绍,该法院确定保释金为10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99元人民币),但检方已经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检方甚至可能对64岁的戈恩提起更多指控,以防止他离开拘留所。

  报道称,根据保释条款,戈恩不能离开日本,且必须遵守旨在防止他逃离或毁灭证据的多项条件。

  报道介绍,在这个意外判决到来的一天前,戈恩新的首席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称,他已经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保释申请,其中包含一些新的内容。弘中提出对戈恩进行更多监控,并限制其电子通信。

  报道称,该法院先前说,持续拘留戈恩是合理的,因为戈恩可能潜逃并试图篡改证据。它已经驳回戈恩两次正式的保释申请和其他赢得自由的努力。

  然而,对他的长期羁押已经引来国际社会和人权团体的批评。

  报道称,这位日产、三菱和雷诺的前当家人面临三项指控,其中两项涉及所谓的漏报薪酬,第三项同一个复杂的阴谋有关。据说,戈恩试图将他的损失转移给日产。已经有人声称他存在更多的财务违规行为。

  报道称,尽管5日法院做出了允许戈恩保释的判决,但如果检方针对戈恩提出新的指控,就可以有效阻止他离开拘留所。戈恩否认了所有针对他的指控。

  报道称,由于该案件涉及很多人,并且这些人身处不同地方,弘中说,该案将会有“很长的时间跨度”。

图为卡洛斯·戈恩。新华社图为卡洛斯·戈恩。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戈恩保释日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