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打击藏匿东南亚黑客攻击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公安部:打击藏匿东南亚黑客攻击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2019年03月07日 11: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公安部:集中打击藏匿东南亚地区的黑客攻击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党委书记王瑛玮3月7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上表示,要加强国际警务执法合作,特别是对藏匿在东南亚地区的黑客攻击、网络赌博等突出网络犯罪团伙、窝点开展集中打击。

  谈及“净网2019”专项行动,王瑛玮介绍,公安部党委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公安机关要坚持攻小案、破大案,抓住网上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热点,以打团伙、断链条为重点,快侦快破快诉涉网违法犯罪案件。

  此外,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整治。健全完善“一案双查”制度,督促联网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及应急响应措施,对拒不履行单位要依法从严查处。要以防范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信息等犯罪为重点,全面整治网络运营秩序,打击网络黑产黑市,净化网络环境。进一步加强信息治理。坚持边清边打,将信息清理工作与打击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全力遏制“黄赌毒”、“枪爆盗”等违法信息滋生蔓延。

  王瑛玮还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坚持以打促管、以打促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网络治理能力,推动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