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3型主力战机将再秀公路起降:沿路禁燃稻草

台军3型主力战机将再秀公路起降:沿路禁燃稻草
2019年03月07日 04: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军3型主力战机将再秀公路起降:沿路禁燃稻草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3月3日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确认,时隔5年之后,台军“汉光35号”演习5月28日将在彰化花坛战备道演练军机起降,届时台军3型主力战机(F-16、“经国”、“幻影”-2000)与E-2K预警机将执行公路起降任务。为此,相关路面须符合战机降落要求,周边环境也必须提前管制、处理。

  战机起降前,准备工作绝对不能马虎。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官员表示,高速公路的路面每天都在损耗,为确保演习安全,已与交通部门合作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同时鉴于高速公路旁边障碍物较多,包括电线杆、广告牌等都必须提前管制。对于邻近农田,也会提前通知农民在起降前后禁止燃烧稻草,避免产生的黑烟影响战机起降。

  报道称,演习开启后,还会动员警察、预备役部队、交通部门,以检验各单位的战时沟通能力,包括如何避免开启战备道而造成交通拥堵、替代道路的规划等。

图为台军装备的IDF战斗机图为台军装备的IDF战斗机

  根据台湾公路管理部门网站介绍,目前台军战备公路共有4段,分别是“彰化花坛段”“嘉义民雄段”“台南麻豆段”“台南仁德段”,上述战备公路均为4线车道,中间区隔北上及南下的隔离墩均可移除。

  另据介绍,台军目前拥有50多座军用机场,战时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自1975年开始,台军开始规划邻近军用机场的公路,作为保存战力的战备跑道。但因这些道路周边有着严格的禁建限建要求,沿途民众怨声载道,多次抗议其阻碍地方经济发展。而上次(2014年)执行战备起降的“嘉义民雄段”就面临类似压力,该段战备道路位于火车站旁边,离市区也不远,地方政府多次要求将其撤销。而且正如台湾防务主管部门所说的,战备道路每天都在损耗,最终能否派上用场仍不好说。

 

责任编辑:张义凌

台军武直起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