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公司签署钻石生产协议

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公司签署钻石生产协议
2019年03月08日 18: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公司签署钻石生产协议

  委内瑞拉与巴勒斯坦近日签署钻石生产协议,委总统马杜罗在推特上转播了协议签署的视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视频中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不仅拥有石油和黄金,还拥有世界上储量最大的金刚石矿,“让我们在这里见证来自巴勒斯坦的公司和我们钻石生产联盟的签约仪式。”

  委内瑞拉是拉美国家中为数不多的出产金刚石的国家之一,其资源量在4100万克拉左右。据委内瑞拉矿业发展部资料,委内瑞拉85%的探明金刚石属于高品质钻石,切工、重量、纯度和色泽都符合公认的标准。委内瑞拉于2014年将钻石作为外汇储备的一部分。

  去年5月,马杜罗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议,宣布建立一个促进两国技术和工业发展的双边国家基金。委内瑞拉以2000万个石油币(总额近12亿美元)的方式向该基金进行了首笔注资。

  马杜罗此前宣布,恢复经济、实现增长是2019年的主要目标之一,但是近期国内政治危机比较严重,美国还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美国白宫估计制裁可能令委政府损失11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