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资委主任:央企没有基于所有制补贴 正清理规范

国资委主任:央企没有基于所有制补贴 正清理规范
2019年03月10日 22: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央企没有基于所有制补贴,正在清理规范

  3月9日下午3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翁杰明,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答中外记者问。

  肖亚庆在回答华尔街日报、日本共同社等媒体记者提问时指出,国有企业和其他企业一样,都是独立的市场竞争主体,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也一直按照市场规则、市场化的改革方向进一步推进。

  肖亚庆表示,中国没有制度性的特殊安排给国有企业额外补助。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进行过梳理,中国的法律法规没有专门针对国有企业补贴的规定,中央企业也没有基于所有制的补贴,也就是说没有只给国有企业和中央企业,不给别的企业的补贴。

  肖亚庆透露,目前,国家和有关部门正在清理规范各类补贴,这将有利于为各类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的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国资报告记者饶恒)

  来源:国资小新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