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在入侵海底光缆?专家:美至少一艘潜艇有此能力

谁在入侵海底光缆?专家:美至少一艘潜艇有此能力
2019年03月14日 17: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到底谁在入侵海底光缆?专家披露“美至少一艘潜艇有此能力”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2日刊文称,美国和中国在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出现了一条“新战线”,这条战线位于海底。

  文章称,为将华为排除在下一代移动网络之外,美国已经采取了声势浩大的行动。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已进军负责传输全世界几乎全部互联网数据的海底光缆网络。

  目前,全球投入使用的数百根海底光缆承载着约95%的洲际语音和数据传输,对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称,去年9月,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海洋”)铺设的连接巴西和喀麦隆的海缆完工。该公司最近开始建设一条连接欧洲、亚洲和非洲的7500英里(约合1.2万公里——本网注)长的光缆。

  文章称,美国及其盟友的一些安全官员说,中国可能凭借该公司对海缆的了解和使用,添加转移或监控数据传输的设备。

  华为海洋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没有任何客户、行业参与者或政府,直接对其产品和运营提出安全担忧。

  文章介绍,美国至少从2012年起,就一直试图阻挠华为拥有包括海缆在内的电信基础设施。

  值得关注的是,文章援引防务专家的话说,美国至少有一艘潜艇有能力入侵海缆。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指控英国和美国监控海缆数据。

责任编辑:张义凌

潜艇海缆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