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谈开发商、加大维修资金监管力度 省住建厅赴苏州和常州现场督办

约谈开发商、加大维修资金监管力度 省住建厅赴苏州和常州现场督办
2019年03月14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约谈开发商、加大维修资金监管力度 省住建厅赴苏州和常州现场督办

  扬子晚报讯 (记者 裴睿)3月11日,江苏省住建厅顾小平书记在参加《政风热线》栏目中,收到了苏州市民反映的小区维修资金的问题以及常州市民反映的大面积违建厂房等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3月12日、13日省住建厅派出信访办、法规处、房产处工作人员赴苏州、常州现场督办。

  苏州市吴江区瑞景国际小区业主反映维修资金被开发商涉嫌违规占用的问题。经查明,开发商在收到部分业主代缴的维修资金后,没有及时向维修资金代管机构(区住建局)缴存。现在问题所在的瑞景国际小区96幢216户的维修资金3396265元已追缴到账。省住建厅督办人员责成苏州市住建局、苏州市吴江区住建局加大对开发商行为和维修资金缴存的监管,依法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居民反映该镇一处厂房存在大面积违法建筑问题,13日上午,省住建厅督办人员赶到违建现场,向区城管部门和奔牛镇负责人核实了举报事项。经查,该地块上建筑为奔牛镇居民徐某于2003年起陆续搭建,共有15栋建筑,建筑面积合计约12000平方米。上述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另查,该地块上的建筑由徐某租赁给他人使用。后经奔牛镇人民政府与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沟通,于2019年2月见到当事人徐某,并对其进行了调查询问,依法送达《核查通知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