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吸烟更致命

英媒: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吸烟更致命
2019年03月14日 14: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研究发现空气污染比吸烟更致命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英媒称,一项研究发现,空气污染在全球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吸烟还多,并且目前因空气污染而丧生的人数比过去认为的更多。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估计,空气污染目前在全球造成880万人早逝,而不是先前估计的450万人。

  报道称,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方法来计算空气污染的影响。这种新方法更关注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暴露在车辆和工农业生产排放的细微颗粒中会造成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估计,2015年,空气污染导致欧洲79万人死亡,其中有40%至80%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报道称,在英国,每年约有8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但这项研究发现,从全球看,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案例比烟草造成的死亡案例更多。

  报道称,在没有空气污染的情况下也会发生死亡,而除这种情况之外的死亡就是科学家所说的“额外死亡”。很多时候,空气污染会导致已经患病的人比预计早数周或数月死亡。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计算机模型来计算死亡人数。该模型会模拟各种大气过程,以及它们同自然界和能源生产、车辆、工农业生产等人造来源排放的化学物质之间相互作用的方式。

  他们发现,在世界范围内,空气污染每年会导致每10万人中出现120例额外死亡。在欧洲,这个水平甚至更高。较稠密的人口和不良的空气质量每年分别导致每10万人中出现133例和129例额外死亡。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