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加冲突:加沙地带炮击后 以色列反击实施轰炸

以加冲突:加沙地带炮击后 以色列反击实施轰炸
2019年03月15日 14: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特拉维夫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实施轰炸

  自加沙地带在周四(3月14日)朝以色列特拉维夫发射了两枚火箭弹之后,以色列对加沙实施了轰炸 。

  据《今日俄罗斯》3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3月15日)凌晨,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发生爆炸。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他们正在打击“恐怖主义目标”。

  星期四晚上,来自加沙的两枚导弹袭击了特拉维夫,特拉维夫随后发生空袭警报。报道称,以色列方面击落了其中一枚导弹,而另一枚则击中了一个开放区域,但这遭到了以色列国防军方面的否认。此前,他们发布消息称,两枚导弹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损失,但是没公布导弹袭击的方位。

  以色列政府呼吁卡塔尔和埃及的外交官“尽快”离开加沙,称“加沙正在准备进行报复性空袭。” 活动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正在从建筑物中撤离,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而不是哈马斯声称对此次火箭袭击特拉维夫负责。 但是杰哈德很快就否定了这一说法。哈马斯方面也是如此,其一名官员告诉以色列媒体称,哈马斯“对升级(矛盾)不感兴趣”,并且不知道是谁发射了此前的两枚火箭弹。

  虽然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特拉维夫的事件负责,但以色列教育部长和安全内阁成员Naftali Bennett称,他认为哈马斯应对此事负责。

  “哈马斯此前已经持续近一年在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现在他们在特拉维夫地区发射了两枚火箭弹。现在是击败哈马斯的时候了,也是实现加沙地带非军事化的时候了。“他说。

  对特拉维夫的袭击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国防军总部与相关官员进行了紧急会晤。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以色列军队主管部门同意进行“强有力但有计划”的回应;与此同时,哈马斯极为罕见地向以色列提供援助,以寻找袭击事件的肇事者。

  星期四(3月14日)对特拉维夫的袭击,是自2014年双发爆发矛盾以来,加沙的火箭第一次袭击特拉维夫。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