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孕妇路中间停车痛哭求救 好心母女下车伸出援手

孕妇路中间停车痛哭求救 好心母女下车伸出援手
2019年03月16日 17:2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暖新闻]孕妇路中间停车痛哭求救 好心母女下车伸出援手--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3月16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前面那辆车怎么停在路中间?好危险!”正在掉头的李小姐开着smart行驶在高架底下,一辆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行车道上,驾驶室内的一位女子面部表情十分痛苦,头歪向玻璃窗外。

  16日上午十点多,李小姐载着妈妈出门逛街,在她途经西环路和盐渎路交界处时,看到一辆白色SUV停在由南向北的行车道上。

  “那女的怎么了?”李小姐的妈妈余雪芬手指着那辆车,李小姐顺着妈妈指的方向看去,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满脸通红,头部耷拉在窗外,一边痛哭,一边拼命地向李小姐这边挥摆着双手。

  李小姐见状,笃定女子肯定是身体不适,很有可能会发生危险。“车里估计是没有人。”李小姐猜测,她迅速将车子停到一旁,妈妈第一时间冲到女子身边搂着她,不断地进行安抚。

  求救的女子哭着告诉她们,自己是身怀六甲的孕妇,突然觉得喘不过气来,嘴巴干渴得快说不出话来,肚子疼痛到已经无法驾驶了。发现女子还浑身冒着虚汗,妈妈余雪芬赶紧找来面纸给她擦汗,随后,她们发现女子的婆婆和老公也坐在车内手足无措。

  “因为她是孕妇,又说自己不能动,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看到路上有正在执勤的交警,她立马跑过去求救,并同时拨打120。

  很快,三名交警赶到后,一人疏导交通一人帮助女子放倒车子座椅,让她平躺,还有一人也帮着妈妈进行安抚。十来分钟后,120赶到把女子带往医院就医。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小姐有些不好意思,尽管自己是是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的老老师,平时也会学习一些急救知识,但面对孕妇,她不能轻易采取急救措施。“一旦方法有误,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而妈妈余雪芬面对记者却颇为大度,原来,妈妈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大学任教,业余时间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总被媒体采访报道。“没事就组织小伙伴去看望孤寡老人和贫困孩子,我还结对帮扶了三个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呢。”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求救孕妇小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