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捐款剩余去世患儿家属成立基金 两年多无人申请

捐款剩余去世患儿家属成立基金 两年多无人申请
2019年03月19日 18: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所捐剩余善款两年多无人申请,去世白血病儿家属请媒体宣传

  浙江温州的林晓清夫妻在患白血病儿子去世后,将爱心人士捐助的剩余善款46万元捐出成立专项基金,希望帮助更多贫困白血病患儿。但该基金已有两年多无人申请救助。

  林利伟看到那么多叔叔阿姨送钱给他看病,曾说过“我长大后也要帮助其他人”。

  据温州新闻客户端3月18日报道,近日,林晓清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更多急需用钱的白血病患儿家庭能够按程序申请,并获得相应的救助款。

  3月19日,林晓清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013年,他当时4岁的儿子林利伟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他和妻子都是当地农民,在给孩子治病过程中背了上百万元债务。2015年7月,小利伟病情复发,随时面临着因无钱治病而放弃治疗的境况。

  “当时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林晓清告诉澎湃新闻,这时,有温州的爱心人士组织了一场爱心义演和义卖,为小利伟募集了80余万元善款。

救助林利伟爱心义演活动救助林利伟爱心义演活动

  遗憾的是,小利伟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于2015年8月离世。孩子病逝时,善款用了30多万元,还剩46万元。

  “孩子已经离世,剩余的款项也就没有什么用了,我和孩子妈妈就把它拿出来成立基金,去帮助更多的贫困白血病患儿家庭。”林晓清告诉澎湃新闻,捐出46万元剩余善款时他和妻子还有很多债要还,但他们认为善款的钱不能用于还债。现在他和妻子都在工厂打工,在陆续归还当时为小利伟治病借的钱。

  2015年8月11日,“林利伟爱心基金”正式成立,主要定向用于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从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有5名温州儿童领到1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善款,但之后没人再申请救助。

  据了解,目前“林利伟爱心基金”还剩38万元爱心款,由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运营。根据约定,基金每年计划扶助5名0到16岁的贫困白血病患儿,最高每人可获得2万元补助,贫困白血病患儿家庭可拨打0577-56686548询问申请补助流程。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